听新闻
放大镜
兴化检察院曹军副检察长赴兴化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送达检察建议书
2018-10-09 14:49:00  来源:兴化检察院

  2018年9月29日上午,针对办案中发现部分酒吧违规招录童工的问题,兴化检察院曹军副检察长向兴化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送达检察建议书。

  近期兴化检察院刑检一部在办理某寻衅滋事、强奸案两起案件时,发现涉案“谬酒吧”存在录用童工(陈某,女,2002年1月出生,2017年11月入职;赵某,女,2005年1月出生,2017年入职)的现象。为切实保护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整顿和规范我市的劳动用工市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检察院组织法》第四条、《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的相关规定,制作了《检察建议书》。

  接过检察建议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苏登山当场表示,“感谢检察机关对我们工作的监督与支持,我们将进一步加强用工市场的监管与巡查,严肃查处涉嫌录用童工的用人单位,共同守护好未成年人成长环境。”

  随后,双方围绕当前我市未成年用工现状和临界未成年人技能培训等进行了交流,并就如何进一步加强配合协作推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交换了意见。

  检察长亲自送达检察建议书,是贯彻落实好高检院张军检察长提出的“把检察建议做成刚性、做到刚性”要求的有力举措。



  编辑:徐凯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