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兴化检察院应邀参加泰州市食品安全示范乡镇创建督查活动
2018-09-28 09:32:00  来源:江苏检察网

  根据泰州市创建食品安全示范乡镇的计划安排,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会同泰州市农委等相关部门对兴化市食品安全示范乡镇创建开展中期督查,我院刑检二部应邀派员参加此次督查活动。

  泰州市督查组一行在听取了兴化市政府食品安全中期工作情况汇报、兴化市动防指关于非洲猪瘟防控情况汇报及两个食品安全示范乡镇创建工作情况汇报后,对我市食品安全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要求我市在“双节”来临之际,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组织领导,加强食品安全督查,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强值班制度,做好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和快速检测常态化工作。

  会后,督查组一行到创建乡镇陈堡镇、安丰镇有关餐饮企业、超市、国蟹市场、食品流通企业等地现场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食品生产日期标注不当等问题,要求立即整改,并提醒超市经营者要按类做好食品常温、冷藏保存,确保食品新鲜安全。同时要求要大力实施餐饮质量提升工程,加快推进“明厨亮灶”建设,确保人民群众的饮食安全。

  编辑:徐凯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