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检察官在行动
2018-09-20 16:00:00  来源:江苏检察网

  在中秋、国庆双节来临前夕,按照高检院开展“保障千家万户舌尖上的安全”检察公益诉讼专项监督活动的要求,充分履行法律监督职责,戴南检察室联合兴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戴南分局在戴南镇开展了一次食品安全专项检查活动。

  2018年9月20日上午,戴南检察室全体干警和兴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戴南分局的执法人员用半天的时间,冒雨对戴南镇顾庄金龙、张万两家农贸市场和苏果、家得乐两家大型超市进行了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检查发现个别食品经营者存在未挂照经营、进货单据保留不全、索证索票不全、店堂内有过期商品等问题,要求各商户立即进行整改,对发现的过期商品当场销毁;对发现的农贸市场未建立农药残留快速检测室或配置快速检测仪器的问题,市场监管部门将尽快约谈市场开办者,落实整改。

  通过专项检查,规范了商户的食品经营行为,消除了存在的食品安全隐患,保障了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今后,戴南检察室将以此次专项监督活动为契机,加强与戴南镇相关行政部门的有效对接以及建立长效监督机制,督促其依法行政,为戴南镇及周边食品安全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编辑:徐凯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