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兴化检察院“凌云竹”法学社组织开展学习研讨活动
2018-10-09 14:48:00  来源:兴化检察院

  2018年9月29日下午,兴化检察院“凌云竹”法学社组织开展集中学习研讨活动,兴化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陈卫华参加研讨。

  活动期间,陈卫华主任首先传达了高检院、省院有关网络舆情应对的文件精神,着重解读了高检院《关于在检察工作中做好依法办理、舆论引导、社会面管控“三同步”工作的实施细则》,并围绕“昆山龙哥”、鲁山检察院“冰释前嫌”等事件,就检察机关应如何正确对外“发声”、应对舆论风险等内容跟法学社成员进行了深入探讨。随后,陈主任向各位成员重申了对外发布案件信息的有关纪律和具体要求,强调案件信息宣传要坚持在依法办理的基础上,全面评估把控舆论风险,积极引导社会正能量,切忌过度宣传检察机关在案件办理的实绩,克服好大喜功问题。同时要求各位成员加强学习,切实提高互联网条件应对舆论风险的水平和以案释法的能力,确保案件信息对外宣传不偏向,引导舆论危机。

  最后,参会法学社成员共同学习了高检院第十批指导性案例,探讨了指导性案例涉及罪名的定性分析以及相关罪名的区分。

  编辑:徐凯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