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兴化市监局邀请兴化检察院参加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约谈会议
2018-10-09 14:51:00  来源:兴化检察院

  2018年9月28日上午,兴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针对我院民行部门发送的检察建议,主动接受监督,组织召开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约谈会议。我院蔡爱东副检察长应邀出席会议,主办方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食药监局局长顾安、市场监督管理局餐饮科科长王友干、市场监督管理局各分局代表等人、饿了么、美团外卖两家网络餐饮服务平台代表出席会议。

  会上,市场监督管理局通报了近期联合检察院随机抽查饿了么、美团外卖两家网络餐饮服务平台发现的网络餐饮服务者未公示安全监督量化分级信息、不正当竞争等六项问题。要求网络餐饮服务者围绕通报问题自查自纠,即行整改并拿出时间表。通报结束后,市场监督管理局餐饮科科长王友干领学《网络餐饮服务监督管理办法》。

  随后,市场监督管理顾安局长对网络餐饮服务平台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加强学习网络餐饮服务法律法规,完善内部管理制度;二要对切实履行平台对入驻餐饮服务者监管职责,按时完成整改任务;三要严格落实平台负责人为第一监管责任人的要求;四要不断加强对入网餐饮服务者的事前审查和事后常态化监管力度。

  最后,蔡爱东副检察长谈了一点心得。首先感谢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检察院工作的支持,对网络餐饮服务平台及时自查汇报问题表示肯定,为下一步的整改工作提供了很好的基础。同时,认为本次集中约谈很有针对性,直接指出网络餐饮服务平台目前存在的问题,希望两家平台在今后经营过程中应强化自身责任意识,更多考虑消费者的利益,切实履行企业的社会责任。

  期间,两家平台负责人表态发言,将迅速进行自查自纠,落实整改意见,形成常态化的平台监管制度。

  编辑:徐凯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