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晓芳同志先进事迹
2017-10-18 18:37:00  来源:

  张晓芳,女,1991年生,毕业于苏州大学王健法学院,现任兴化市人民检察院反渎职侵权局书记员。 

  张晓芳同志自20138月份进入到兴化市检察院工作以来,先后在办公室、反渎局工作,一直兢兢业业、踏踏实实。2014年进入到反渎局工作后,张晓芳同志更是以扎实的理论功底、钻研的学习精神和严谨的工作作风,努力做好领导交办的每一项工作,协助承办检察官成功办理滥用职权案件25人。 

  一、严谨细致,做好书记员工作。 

  张晓芳同志作为反渎局侦查科的书记员,同时协助两名检察官办案,在统一业务应用系统开具各类法律文书,并负责文书的记录、复印、校对、送达等日常性事务。2014年张晓芳同志共协助检察官办理渎职案件25人,成功查办高效渔业设施案件滥用职权案12人和兴化市大营镇屯军畜禽有限公司生猪注水事件滥用职权犯罪案件13人。在协助检察官办理高效设施渔业案件时,张晓芳同志作为书记员,经常配合检察官到各乡镇鱼塘实地查看、寻找相关证人调查取证,在初查期间,所做笔录就多达20余份,足迹遍布多个乡镇;立案之后,所做案件笔录更是多达45份,每份笔录记录工整、无一遗漏、错误。在协助承办检察官办理大营镇生猪注水事件背后的滥用职权案时,张晓芳同志时常在审讯室加班加点制作讯问笔录,其中1名犯罪嫌疑人的1份笔录就多达17纸;协助检察官多次到相关单位部门调取书证,全面收集、固定证据,最终案件快侦快结,法院对3名犯罪嫌疑人作出有罪判决,收到了很好的办案效果。 

  二、积极主动,完成其他各项工作。 

  20141-6月份,张晓芳同志除了担任书记员工作,协助两位检察官办理案件,还承担部门内勤工作和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即使不再担任内勤工作后,张晓芳同志仍然积极主动承担部门的其他工作,尤其在内勤外出读研期间,主动承担全部内勤工作,一丝不苟完成好每一项工作。内勤工作,多而繁琐,信息通知、文件管理、材料报送、数据统计以及其他一些工作,张晓芳同志从一头雾水到学习请教,再到从容应对,将科室内务打理得井井有条。统一业务应用系统运行之初,张晓芳作为系统的线索管理员,及时、准确受理登记每一条线索;学习和掌握统一业务应用系统操作流程,在操作自己系统之余,还协助承办检察官进行系统操作;遇到系统故障问题,积极向市院反渎部门、本院技术、案管和反贪部门请教,及时解决系统问题,保证案件流程顺利进行。 

  三、超越自己,提升业务能力和综合水平。 

  张晓芳同志在工作之余,始终不忘学习、钻研业务知识,努力提升和超越自我。一方面,张晓芳同志注重在办案中学习,在总结中学习、在向领导、同事请教的过程中学习。张晓芳同志始终把协助办理每一个案件,每一次的调查取证、笔录制作,每一次的领导交办工作当成对自己的锻炼和提升,积极努力完成并及时总结经验教训,运用到之后的工作中。在提升业务能力的同时,张晓芳同志经常向写作能手学习请教写作方法和技巧,努力提升文字组织能力。另一方面,张晓芳同志努力克服自身身体不适,从不因为自己的原因耽误办案进度。张晓芳同志刚到反渎部门时,由于身体原因,不能很好地适应反渎工作,时常因为紧张的办案节奏而身体不适,也因为经常性在农村调查取证时,因晕车而脸色苍白,但她始终没有因此耽误工作,而是积极努力克服和适应,最终较好地完成每一项工作,自身综合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编辑:徐凯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