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蔡爱东副检察长赴市场监督管理局送达行政监督检察建议书
2018-09-14 15:15:00  来源:

   2018911日下午,我院蔡爱东副检察长受钱飞检察长委托代表本院赴兴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送达网络餐饮服务平台监管检察建议书。

  根据高检院开展《“保障千家万户舌尖上的安全”检察公益诉讼专项监督活动》的通知精神,民事行政和控告申诉检察部门干警对本市美团外卖、饿了么、百度外卖三家网络餐饮服务平台进行摸排检查,发现部分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存在未公示食品安全监督量化分级信息、未公示食品经营许可证、超范围经营等违法情形。据此,我院依法制作督促履职检察建议书。 

  蔡检宣读检察建议书后向市场监督局副局长顾安送达检察建议书,该局局长仇文明对检察机关助推网络餐饮服务提供平台监管表示感谢,表示下一步将建立网络餐饮服务平台专项整治队伍,制定监管细则,加大检查力度、查处力度。并邀请检察机关参与行政执法检查,联手保障网络订餐食品安全。 

  最后,蔡检对检察建议落实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通过一系列的动作,体现保护舌尖上的安全工作力度;二是通过一系列的典型案件的办理,促进行政执法社会效果;三是通过一系列的工作数据统计,体现行政执法工作的成效;四是形成具有兴化特色的监管模式,为地方发展作贡献;五是注重规划总结,形成有序、有节、有力的监管体系。 

  

   

   

   

 

 

   

  编辑:徐凯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