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食药安全宣传周】今天,检察官的午餐有点不一样……
2020-09-27 10:27:00  来源:兴化检察院

  “阿姨你看,我把饭吃光光了。”

  “我们食堂伙食还不错的,价格也便宜。”

  9月25日,根据“食药安全•兴检守护”宣传周活动安排,兴化市检察院女检察官们走进学校开展食药安全法治宣传的同时,来到学校食堂,和孩子们共同吃了一份午餐。

  女检察官们分为三组,分别前往兴化市实验小学文林校区、文正实验学校、昭阳湖幼儿园开展食药安全法治宣讲活动。首先,在教育局、学校相关同志的带领下,查看了食堂卫生、学生就餐等环境情况。

  随后,检察官们来到教室里,利用一节课的时间和孩子们分享法治故事。昭阳湖幼儿园,检察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生动的动画展示,结合近年来发生的侵害儿童违法、犯罪案件,用一个个生动具体的小故事,讲解了侵害儿童违法犯罪行为的特点、后果以及预防措施。文正实验学校,检察官从“五毛零食”切入食药安全主题,讲解了食药安全犯罪的危害,提醒同学们不要购买“艳、白、长、反、小、低、散”的食品。实验小学,检察官围绕食品安全、交通安全、人身安全等方面,娓娓道来,以身边的案例向孩子们发出警示提醒。

  有趣的法治课结束后,午餐时间也到了,检察官们和孩子们共“享”了营养的午餐,看着孩子们一个个“光盘行动”,检察官也忍不住竖起了大拇指!

  食药安全,兴化检察为您守护!

  

  

  

  

  

  编辑:徐凯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