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唇枪舌剑,烧脑高能,这里的辩论很激烈!
2020-09-22 20:16:00  来源:兴化检察院

  9月17日下午,由兴化检察院政治部、工会组织的“一对一”对抗赛正在激烈进行,2名选手围绕论题唇枪舌剑,妙语连珠。时而幽默,时而激烈的对抗,让现场不时爆发出由衷的笑声和阵阵热烈的掌声。

  为锻炼青年干警业务素能,提高出庭公诉的实战水平,兴化市检察院组织40周岁以下刑检部门干警开展“一对一”实战对抗赛。14名选手分7组对抗,五位检委会委员担任评委,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红成作为裁判长观摩指导。

  本次对抗赛以有争议的案例为题,采取一对一的对抗辩论形式开展。每场辩论共分三个环节,分别是立论陈词、自由辩论、总结陈词,控辩双方就案例的事实认定和法律适用进行控辩,同时严格控制双方发言时间。

  立论阶段,双方充分阐述理由,明确结论;控辩阶段,双方围绕各自立论强点有针对性的发问答辩,充分体现了扎实的理论功底和临场反应能力;总结陈词更是精彩纷呈,双方都针对控辩焦点再次进行了辩驳总结,精准独到的见解赢得阵阵掌声。

  随后,五位评委分别就每组选手的临场表现进行了积极的肯定,并中肯地指出选手在比赛过程中的存在的缺点与不足,对如何提升辩论技巧与水平提出了建议。

  经过激烈的角逐,邹楚楚、樊蓉、陈洁、翁立萍、戴生东、许捷、刘雨、蔡小飞8位优胜者脱颖而出,进入下一轮决赛。

  最后,张红成检察长从比赛选题、选手临场表现、观点阐述等方面进行全面点评,并高度认可本次活动的积极意义。张检对晋级决赛的选手表示祝贺,对未能晋级的选手也表示了感谢,呈现了这么精彩的对抗比赛,希望下一次对抗赛大家的表现能够更加优秀,在辩论席上更加光彩夺目。同时,张检谈了几点要求:一是要有本领恐慌意识,通过自我提升、以赛促战,全面提升庭审实战能力。二是青年干警要勇于展示自我,挑战自我。三是下一步将在全院范围内开展形式各样、不同层次的技能比赛,实现“以战代训、以训促战”,进一步提升检察干警能力素养,提升兴化市检察院整体业务能力水平。

  

  

  

  编辑:徐凯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