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兴化检察院开展第五期“兴检大课堂”活动
2020-09-09 16:55:00  来源:兴化市人民检察院

  8月28日下午,兴化检察院组织开展第五期“兴检大课堂”活动,课程由第二检察部负责人樊蓉讲授,主题是《贪污犯罪是否应当以国家工作人员占有财物为前提》。

  课程采用案例分析的方式展开,以去年兴化检察院办理的朱某、杨某贪污案中的某节事实为例,提出该案办理过程中出现的争议焦点和不同处理意见,从而引出课程旨在解决的司法实务难题。随后,樊蓉结合贪污犯罪的相关法律法规和司法判例,对这一难题进行分析论证,抽丝剥茧,层层推进,得出最终结论。

  听课人员表示,这次大课堂的学习,不仅让大家对贪污犯罪中的“占有”问题有了系统而明确的认知,还让大家厘清了贪污犯罪与渎职犯罪的本质区别,对实践中贪污犯罪案件以及贪污与渎职犯罪交织的案件,罪名如何适用的问题有了清晰而准确的认定思路。

  

  

  编辑:徐凯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