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楚楚普法走进垛田街道,开讲食药安全
2020-09-22 20:09:00  来源:兴化检察院

  “今天希望能够借助各位的力量,扩大检察机关的案例释法效应。通过我们的口口相传,去影响身边人、身边事,从一个企业、一个地区,逐步扩散引导,去影响、警示、告诫周围的更多的人,在以后的人生道路上,不要挑战法律的底线,更不要掉进犯罪的陷阱,也要避免无意中踩雷越红线。”

  9月22日下午,兴化市检察院与兴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至垛田街道开展食品药品安全法治宣讲。150余名垛田街道脱水蔬菜、食品等企业代表现场参加了宣讲活动。

  宣讲中,现场发放了“食药安全•兴检守护”普法宣传资料,第四检察部检察官助理邹楚楚结合近年来我院办理的危害食药安全和侵犯知识产权的典型案例,开展以案释法,通俗易懂地讲解了《刑法》当中关于食品安全和知识产权保护的相关条文。

  本次活动是楚楚普法工作室成立以来,第一次在线下与群众开展互动普法。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总监居明峰,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陈桂才、第二检察部主任樊蓉参加了宣讲活动。

  随后,检察院与市场监督管理局一行前往励诚食品有限公司参观无尘生产车间,了解企业经营状况。

  

  

  编辑:徐凯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