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报告获全票通过
2016-12-15 18:02:00  来源:

 

2016年2月25日,兴化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听取并审议了我院关于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情况的报告,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钱飞代表检察院作了本次报告。该工作报告获全票通过。

近年来,在兴化市委及上级检察机关的领导下,我院以创建国家级“优秀青少年维权岗”为目标,依托“小翁姐姐青少年维权热线”,深入开展青少年犯罪预防和帮教工作,逐步形成了独具特色的青少年维权工作模式。帮教和维权案例多次被《检察日报》、《江苏法制报》报道,工作经验被省检察院办公室简报转发。未成年人检察科被评为2013年、2014年泰州市院规范执法先进集体、2014年兴化市十佳政法单位,“小翁姐姐青少年维权热线”获评兴化市十佳优质服务品牌、泰州市共青团创新创优成果奖三等奖。

与会的主任、委员对我院2013年以来的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及取得的成效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我院认真履行检察职能,依法开展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创新工作机制、转变工作方法,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

同时,委员们对我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要更加注重对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特征的认识;二是要更加注重加强未成年人刑事案件的诉讼监督;三是要更加注重帮教和预防工作;四是要更加注重协调发挥多方职能作用;五是要更加注重提高做好未检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市人大常委会全票通过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报告,是对我院近年来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高度肯定和支持,我院未检科将根据主任、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结合办案工作实际,不断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为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实现依法治市,为兴化“奋力超千亿全面达小康”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编辑:jcw_tzxhjcy  

上下篇导读

 · 2015年度工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