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第一检察部派员赴南京市公安局雨花台区分局学习电信网络诈骗办案经验
2020-07-24 15:53:00  来源:兴化市人民检察院

  2020年7月19日至20日,兴化检察院第一检察部指派副主任、员额检察官陈云程与兴化市公安局侦查人员一起赴南京市公安局雨花台区分局学习电信网络诈骗办案经验。

  在前期提前介入兴化市公安局正在侦查的一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过程中,案件承办人陈云程发现,犯罪嫌疑人有较强的反侦查能力,通过多人交叉使用临时购买的微信号、收款二维码以及多层次洗钱等手段掩盖犯罪痕迹,给诈骗数额认定以及对犯罪嫌疑人与被害人之间关联性的确定带来很大的干扰。

  为及时跟踪侦查进度,提高引导侦查的针对性和有效性,经兴化市公安局联系,陈云程与侦查人员一起到南京市公安局雨花台区分局,学习该局办理此类案件的成功经验。通过学习交流,整理出有针对性的侦查办案思路,为兴化市局突破侦查瓶颈提供有益的参考。

  

  编辑:徐凯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