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大年初一清早,检察官戴上口罩坚守岗位第一线
2020-01-26 21:56:00  来源:兴化市人民检察院

 

  2020年1月25日,农历大年初一,江苏省兴化市检察院第三检察部检察官杨涛,早早起床了,热了个包子随意对付下早饭,便戴上口罩出门了。临出门,再三关照妻儿尽量不要外出。

  

  因为疫情影响,家家户户选择了在家过年。而对于在刑事执行检察科工作15年的杨涛来说,每年大年初一到驻看守所检察室值班是雷打不动的,家人也早已习惯,他的春节假期从大年初二开始。

  【检察监督

  今年的值班比较特殊,检察官杨涛要依法监督一名罪犯被宣告撤销缓刑,予以收监执行。

  罪犯赵某某三十出头,2019年1月27日晚,赵某某与朋友到KTV唱歌,与他人发生口角,赵某某无故殴打被害人,致被害人左耳受伤,经鉴定为轻伤二级。2019年7月10日,赵某某被兴化法院以寻衅滋事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个月,缓刑一年。7月21日,赵某某列入社区矫正。

  但赵某某仍不知悔改,2020年1月13日晚,在垛田街道高家荡村,与他人“诈金花”赌博,被公安机关现场抓获,扣押赵某某赌资5100元。

  2020年1月15日,兴化市公安局于2020年1月15日对罪犯赵某某给予行政拘留十日并处罚款3000元的行政处罚。兴化市司法局接知情况后,立即向检察院进行了通报。

  

  检察官立即着手依法开展调查,发现情况属实,于1月15日当天,发出《收监执行检察意见书》,建议司法局向法院提请撤销缓刑。1月19日,兴化市法院裁定撤销缓刑,对罪犯赵某某收监执行原判有期徒刑十个月。

  

  1月25日,赵某某行政拘留期满,检察官会同司法局工作人员一同前往,协助将罪犯赵某某从行政拘留所押至看守所,向罪犯赵某某宣布撤销缓刑,予以收监执行的裁定,检察官现场进行了监督,听取了赵某某的意见,并对其进行了法制教育,协助所医对其进行入所前的体检。

  罪犯赵某某暂羁押在看守所,待春节后投送监狱。

  

  编辑:徐凯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