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兴化市人民检察院驻环境保护局检察官办公室”揭牌仪式
2017-09-14 17:42:00  来源:

   2017914日上午,我院在兴化市环境保护局举行“兴化市人民检察院驻环境保护局检察官办公室”揭牌仪式,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钱飞,副检察长曹军、成广进以及市环保局局长马红祥出席揭牌仪式,我院民行部门、侦监部门负责人及市环保局中层干部参加了本次揭牌活动。

  钱飞检察长首先就在市环保局设立派驻检察官办公室作了简要讲话,对今后驻市环保局检察官办公室工作开展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紧抓主业,始终紧抓办案主责主业不放,协助环保部门依法查办各类破坏生态环境违法案件,为环保行政执法活动提供支持与帮助;二是要主动作为,大力开展我院“检察护航食药环”品牌工作,主动跟进参与环境执法活动,进一步强化对环境执法的多元化监督;三是要加强协作,与环保部门建立联席会议、重大案件协商工作机制,完善两法衔接工作机制,实现办案数据共享,构建环保部门规范执法、检察部门依法监督的工作格局。市环保局局长马红祥表示将全力支持检察官办公室各项工作,共同推进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监督,依法开展环保行政执法活动。 

  最后,钱飞检察长和马红祥局长共同为“兴化市人民检察院驻环境保护局检察官办公室”揭牌,检察官办公室将按照六项工作制度和职责要求,履行检察监督职能,扎实推进我市生态环境保护,让兴化的天更蓝、树更绿、水更清。 

   

   

   

   

   

   

   

   

  

   

   

   

   

   

  编辑:徐凯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