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民行科深入走访市食药监管部门
2017-09-13 11:22:00  来源:

   为进一步推动“食药安全检察行”活动,摸排食品药品领域监督线索,95日、6日上午,我院民行部门干警针对食药领域执法人员查处食品、药品涉嫌虚假宣传违法行为,连续走访我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及食品药品监察稽查大队,了解我市食品药品领域执法人员对违法经营行为执法情况。

  办案干警结合检察机关民行检察监督职能和我市近期连续发生的多起食药领域安全事件,对检察机关开展食药领域公益诉讼工作作了简要宣传,并对食药监管部门今年以来的执法办案情况,以及对查处违法行为所作出的行政处罚执行情况进行了解。针对食药领域虚假宣传商品的个案情况,办案干警重点围绕执法程序、处罚措施以及执行整改情况向执法人员详细询问,并调取相关执法台账和案卷材料。办案人员就检查中发现的1件执法程序不规范行为,与执法人员交换了意见并提出检察建议要求整改,得到了执法人员的认同和支持。 

  通过走访调查,双方对在食药领域共同加强执法活动监管活动达成了共识,将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共同开展执法督查活动,以切实保障我市人民群众的身心健康。 

   

   

  编辑:徐凯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