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小翁姐姐”接受央视总台江苏总站记者采访
2022-03-04 16:09:00  来源:兴化检察院

  2月27日,中央电视台江苏总站一行五人专程赴兴化拍摄采访,详细了解兴化市在关爱保护未成年人方面所做的工作及取得的成效。兴化市检察院第四检察部主任翁立萍“小翁姐姐”接受采访。

  在兴化市未成年人关爱保护中心(未成年人检察综合保护中心),市检察院第四检察部副主任沈敏向记者介绍了市检察院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平台。

  "小翁姐姐”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谈到:未成年人关爱保护中心构建起“大未保”格局,涵盖了社会各界力量的帮扶群体,实现了全社会关爱未成年人保护合力,形成了1+1大于2的效果。

  “小翁姐姐”说:兴化市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依托未成年人关爱保护中心,将检察职能嵌入体系当中,建立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平台,结合未成年人个人和家庭特点制定个性化关护方案,加强涉罪未成年人关爱帮教。通过我们的努力,挽救每一个涉罪未成年人,更呵护一个家庭的未来。

  最后,“小翁姐姐”就如何完善未成年人关爱保护工作,表示将以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为牵引,加强与相关部门、社会力量联动,共同把‘六大保护’做实、做深、做细。

  编辑:徐凯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