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开学第一课”,检察官与你聊聊法律那些事儿~
2022-02-21 10:08:00  来源:兴化检察院

  假期结束,“神兽”归笼。2月17日上午,兴化市检察院“普法宣讲团”成员如约走进校园,为孩子们送上新学期的“法治第一课”,引导在校学生正确树立法治观念,筑牢保护未成年人法治防线。

  “小翁姐姐”翁立萍走进兴化市楚水初级中学,以“保护人身、财产、心理安全”为主题,结合生动案例讲述,开展精彩互动交流,让同学们在不知不觉中增强了法律意识,学会了自我保护与自我防范。

  “同学们,你们都知道哪些法律啊?”检察官沈敏走进兴化市景范学校,围绕《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从真实案例和社会热点出发,引导和教育同学们遵纪守法,防范和杜绝校园暴力,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

  “法律看似离我们很远,但其实就在我们身边。”法治教育课点燃了同学们学法的热情,纷纷在纸上写下自己的心得感悟。

  今后,兴化市检察院将利用“兴检普法宣讲团”不断完善检校合作普法长效机制,采取多种形式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不断提升青少年守法意识,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编辑:徐凯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