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为民办实事】兴化市青少年拓展训练基地今日开班
2021-06-07 15:30:00  来源:兴化检察院

  2021年6月2日上午,兴化市青少年拓展训练班第一期在市国防训练基地举行开班动员会,教官代表、学员代表和家长代表分别发言。随后,17名临界未成年人按照课程序时进度,开启为期10天的封闭式学习生活。

  2021年初,兴化市检察院推动全市21家重点职能单位成立了市未成年人关爱保护工作委员会,由市委书记担任组长,推动形成系统有效、精准集成的未成年人关爱保护工作合力。

  举办拓展训练班,是贯彻落实《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加强未成年人法治教育的有益尝试,也是加强未成年人关爱保护的生动实践。此后,兴化市检察院将助力市未成年人关爱保护工作委员会优化教育模式,夯实教育举措,为相关青少年群体提供良好的法治教育和思想教育。

  此次培训班由市未成年人关爱保护工作委员会主办,市委政法委、检察院、公安局、民政局、人武部、司法局等单位协办,予爱社会工作事务所承办。

  编辑:徐凯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