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兴化市检察院与市公安局开展同堂培训会
2022-03-04 16:11:00  来源:兴化检察院

  3月2日上午,兴化市检察院与市公安局充分发挥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的平台作用,开展同堂培训第一课。副检察长陆秀勇,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苏莉、刑检部门干警、市公安局一线侦查办案等相关人员共同参加培训。

  市检察院速裁团队成员单地灵、蔡小飞分别对交通案件、盗窃案件证据审查要点进行分析讲解,并结合自身办案实践对公安机关在证据收集过程中易出现的疏漏点进行重点提示。

  市公安局刑警大队施宏俊、交警大队张志满分别结合实际案例,详细讲解了接触式犯罪报案笔录制作要点和道路交通事故责任认定原则。

  参加培训的干警学员认真记录授课要点,积极互动交流,纷纷反映通过本次实训都收获颇丰。

  此次培训进一步规范了交通类案件与盗窃类案件侦查取证及证据审查工作,协同构建以证据为核心的刑事指控体系,促进了检警之间相互学习、相互交流、共同提高。

  编辑:徐凯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