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全民阅读 为检察发展赋能
2022-02-25 09:06:00  来源:兴化检察院

  2月18日,在兴化市检察院图书馆里,正在参加“青年干警培优班”集训的干警们领到了急需的业务辅导用书。

  此次活动由该院政治部和“凌云竹”法学社主办,旨在通过集中学习培训,为青年干警提供一次专门加油充电的机会,达到强基础、提素能的目的,为兴化检察发展积蓄动能。

  一年之计在于春。农历新年刚过,来自各业务部门的20名青年干警就开始了为期一个月的业务集中培训活动。

  “平时忙于办案,难得有时间静下心来认真看书,这次的集中培训,给我们提供了一次宝贵的学习机会。”第一检察部干警张克威说。

  图书馆里20名朝气蓬勃的年轻干警齐聚一室,但大多数时间这里却静得出奇,只能听到偶尔的翻书声和沙沙的写字声。在这里,带班院领导放下厚厚的案卷,捧起业务书籍,带头做,带头学。干警们有的戴着耳机听业务辅导讲座;有的埋头苦读,在厚厚的工具书中奋战;有的认真地做着读书笔记,摘抄重点知识,记录学习感悟。课余时间,大家交流学习体会,探讨理论热点,碰撞思维火花。

  “我感觉自己又回到了大学时光,可以全身心地投入到理论知识的学习之中。”第五检察部彭慧娟很享受这样的学习氛围。感受到培训班浓厚的学习氛围,院里多名检察辅助人员晚上下班后,也纷纷主动加入到了自学的队伍中。

  “除了组织个人自学之外,我们计划邀请多名业务专家来院授课,为干警们解读法律热点,解答工作中的疑惑。同时,后期还会陆续组织一系列的理论测试、实务考核、实战辩论等活动,在夯实理论基础的同时,提升实战能力。”副检察长陆秀勇介绍。

  近年来,兴化市检察院十分重视全民阅读工作,结合“五四”青年节、“全民读书日”、党史学习教育、中层干部“三比两树一争”活动等,围绕牢固政治素养、提升业务素能、强化纪律作风等方面,开展形式多样的读书交流活动。

  “只有坚持学习,才能主动适应检察工作新需要,不断输出令人民群众满意的检察产品。我们将积极组织丰富多彩的学习教育培训,不断提升干警的参与感、获得感,让读书学习为检察工作赋能。”政治部主任方扬如是说。

  编辑:徐凯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