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兴化检察院召开青年干警座谈会
2020-11-06 14:49:00  来源:兴化检察院

  为加强青年干警队伍建设,完善青年干警培训机制,激励青年干警更好成长。11月2日上午,兴化检察院组织在泰州市检察机关第二届民事检察业务竞赛中获奖的杜莹和在泰州市检察院组织的“实案实训初阶班(第1期)”培训班中获表彰的刘雨、蔡小飞、袁聪三名同志以及全院35周岁以下十余名干警一起座谈。

  座谈会上,四名青年干警与其他青年干警面对面进行了交流,分享了自己在比赛和参训中的收获和感悟。

  杜莹:必须怀抱终身学习的态度,夯实理论功底,在实践办案中不断磨练,适用办案工作。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机会永远只会偏爱有准备之人。

  刘雨:几分耕耘,几分收获。要做好一名公诉人,光靠经验还不够,还需要有丰富的理论知识储备,清晰地逻辑思辩能力和不断地实践积累,这样才能在法庭上泰然处之,应对自如。

  蔡小飞:我们办的不只是案件,更是别人的人生,我们不仅打击犯罪,亦保障人权,我们的工作是神圣的,是带光的。

  袁聪:庭审是一场遗憾的艺术,如果我再认真一点,再努力一点,遗憾是不是会少一点。愿我们不负重托,为兴化检察事业贡献自己的光和热。

  会场气氛热烈,大家听了几位优秀年轻干警的经验分享后,很受鼓舞和启发,纷纷表示要向优秀看齐,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学法、用法、守法,树立正确的执法观念,做到内强素质,外树形象,提高执法能力,为兴化检察事业增光添彩。

  最后,张检代表院党组向获奖的四名青年干警赠送了鲜花,并向在座的青年干警提出了殷切希望:

  一是要有志向。青年干警要有甩开膀子,豁出去的干劲;要有不服输,不比别人差的底气;要有坚忍不拔,持之以恒的韧劲;要有勇往直前,攻坚克难的冲劲。二是要勤学习。要树立终生学习的理念,抓好业务和理论学习,坚定政治立场,提高自身素养,不断提升驾驭人生和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三是要能吃苦。吃苦是青年干警成长道路上不可缺少的一环,敢于吃苦就是要敢于挑战困难,就是要在复杂艰难的困境中不退缩,抓住吃苦的机会,来磨砺自己。四是要肯钻研。要懂得学习方法,钻得有力度,下足真功夫,独立思考,深入研究,学有所悟,在学懂、弄通、做实上花力气。五是要善展示。青年干警在工作中要学会适时展示自己,遇事要多思考,多汇报。不能只顾埋头赶路,光做不说。六是要讲规矩。在办案过程中,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守纪律、不越线。严格落实最高检的“三个规定”,确保坚守廉政道德底线。

  

  

  编辑:徐凯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