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这个检察开放日,民营企业家到检察院观摩了一场特殊的……
2020-10-28 16:47:00  来源:兴化检察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企业经济发展重要讲话精神,把护航民营企业发展与服务“六稳”“六保”紧密结合起来,助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10月22日上午,兴化市检察院与市工商联共同举办“服务‘六稳’‘六保’护航民企发展”检察开放日活动。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蓓,市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丁永明以及部分民营企业家代表出席活动。

  来宾们首先在远程庭审室观摩了一起危险驾驶案认罪认罚协商以及法治教育全过程。兴化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红成详细介绍了认罪认罚控辩协商及同步录音录像制度设立的法律意义与现实作用,认真回答了企业家代表们的提问。

  座谈会上,来宾们观看了兴化检察院微电影《绝不放过》。张红成检察长介绍了兴化检察院护航民企发展,服务“六稳”“六保”的工作做法,以具体的案例为切入点,谈了检察机关服务企业的相关举措。

  座谈交流期间,企业家代表畅谈想法,并对检察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黄国鼎 泰州精工链条总厂董事长

  很高兴有机会走进检察院,近距离了解检察工作。检察机关积极护航民企发展,我很钦佩。

  建议检察机关能够进一步加大普法宣传,特别是民法典方面,以及民营企业如何防范法律风险方面。

  金石 兴化市金鼎汽贸有限公司董事长

  今年的疫情让企业面临着巨大的生存挑战,希望检察机关能够进一步发挥职能,打击破坏经济秩序的行为,保护企业的合法权益,为企业营造更加宽松的发展环境。

  李兴年 兴化市宝通汽车运输有限公司董事长

  今天的检察开放日活动,让我了解到检察机关在服务“六稳”“六保”,服务民企方面做了很多的事情。

  今年因为疫情,民营企业发展受到一定影响,但是从中央到地方,各级政府都对民营企业的发展给予了很大的支持,为企业营造了宽松的发展环境,我们对未来的发展更有信心了,希望能够对社会做更多更大的贡献。

  张权 江苏博爱之都商贸有限公司董事长

  希望检察机关能够进一步加大法律宣传,进企业开展普法讲座,发放普法宣传资料,提高企业员工的守法意识。

  蔡从杰 兴化市蔡万宝银楼董事长

  今天的检察开放日活动,让我们对检察机关有了更加直观清晰的认识,希望这样的活动能够多组织一些。希望检察机关能够加大普法宣传,更加深入地参与社会治理,让兴化更加宜居、宜商,提升市民的幸福感。

  最后,兴化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蓓讲话。李常委表示,全面落实“六稳”“六保”任务,把“六保”作为“六稳”工作的着力点,稳住经济基本盘,是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市检察院始终坚持服务大局,在依法履行检察职能、打击经济犯罪和服务民营经济发展等方面作出了重要贡献。

  当前国际形势复杂,我们更要坚定信心,戮力同心,共谋发展。今天的活动充分体现了检察机关护航民企发展的决心和担当,很有意义。对于护航民营企业发展,李常委提出四点要求:

  1.坚持靠前精准服务,助力民营经济进一步做优做强。

  2.树立平等保护理念,坚持依法保障企业权益与促进守法合规经营并重。

  3.营造良好法治环境,让企业安心经营,让人民安居乐业。

  4.开展常态化良性互动,积极营造亲商安商的良好氛围。

  

  

  编辑:徐凯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