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成广进副检察长组织第一检察部学习新刑诉规则
2020-01-03 16:20:00  来源:江苏检察网

  2019年12月30日,最高检发布修订后的《人民检察院刑事诉讼规则》,当晚,成广进副检察长集中组织第一检察部学习《人民检察院刑事诉讼规则》。

  会上,成检首先概括介绍了新刑诉规则的修改情况,本次高检院发布的刑诉规则是历经1998年、2012年两次修订后的第三次修改,共17章684条,相比于2012年版条文有所减少,主要是由于监察委成立后,检察机关的侦查职权随之发生了调整。其次,成检重点领学了新刑诉规则第287条等关于不批准逮捕后监督撤案规定,对于这些重点条文,成检结合业务工作一一作了讲解,各员额检察官也就自己对重点条文的理解彼此交流了意见。最后成检强调,新刑诉规则自今日起实施,统一业务系统中相关条文尚未更新,各承办人在引用条款时,一定要引用最新条款。

  

  

  编辑:徐凯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