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兴化市“两法衔接”工作座谈会在兴化检察院召开
2019-12-06 11:24:00  来源:兴化检察院

  为了加强检察机关、公安机关以及各行政机关的协作配合,严惩危害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秩序和社会管理秩序犯罪,2019年11月29日上午,兴化检察院与司法局联合召开兴化市“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工作座谈会,通报今年以来全市“两法衔接”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兴化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成广进出席会议,并在大会作专题发言。

  会上,成广进副检察长介绍了兴化检察院开展“两法衔接”相关工作情况。2019年,兴化检察院分领域、分行业主动上门走访行政执法机关,开展集中调卷审查活动。在行政执法机关、公安机关办理的一些案件中,兴化检察院主动或应邀介入案件,给出咨询意见,对案件的查办发挥了引导、规范、促进作用。公安机关在一些行政执法机关设立公安办公室,便于与行政执法机关工作衔接,加大查处案件的合力。

  会上,成广进副检察长还立足检察监督职能,就如何进一步深入推进“两法衔接”工作,分别从增强信念,充分认识两法衔接工作的重要性、继续努力,切实将两法衔接各项工作机制有效落实、持续发力,不断推动“两法衔接”工作进一步发展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强调了检察机关在“两法衔接”工作上的重要性,特别是对行政行为的检察监督以及与行政执法机关的协作配合,共同推动全市“两法衔接”工作再上新台阶。

  全市“两法衔接”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各行政执法机关的分管领导、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编辑:徐凯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