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第五检察部(民行科)赴钓鱼镇走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
2019-12-06 11:24:00  来源:兴化检察院

  为不断提高兴化检察院检察工作的透明度和群众满意度。11月28日下午,第五检察部行政公益组走访了钓鱼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从四大检察职能的统筹发展、检察重点工作和检察自信等方面向人大代表、委员们通报了兴化检察院今年检察工作,并听取了人大代表、委员们的意见和建议。

  代表委员对兴化检察院今年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赞赏和认可。同时对兴化检察院今年办理的一些典型案例非常感兴趣,特别是涉及房屋买卖、民间借贷等案件,例如今年兴化检察院办理的朱某某虚假诉讼案件,听取承办人介绍后,代表委员们兴趣十足,提出了很多法律问题,建议将该案拍成微视频或淮剧,送法下乡,让百姓了解虚假诉讼需承担的法律后果。最后人大代表主席作了总结,今年的走访活动优于以往,更实在,更贴近百姓法律生活活动,让在会人员受益匪浅,促进了自身法律风险的警惕,提升了自身的维权意识。最后向兴化检察院发出邀请,邀请兴化检察院党组成员到基层村镇走走,看看基层村镇近年巨大的发展变化。

  

  编辑:徐凯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