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化市检察院:坚持“四化”教育 助推廉政风险防控
2016-12-13 15:47:00  来源:

兴化市院在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坚持“抓早、抓小、抓常”,形成教育“政治化、经常化、制度化、常态化”的工作模式,打造出公正廉洁和执法过硬的检察队伍,提升了检察队伍执法形象和检察机关公信力。

坚持信念教育政治化。坚持把学《党章》,学系列讲话,学党的历史、学先辈事迹作为首选的方向,通过开展重温入党誓词,重读入党志愿书,参观红色革命根据地、瞻仰革命先烈等系列活动,坚持理想信念,明确历史重任,坚守岗位职责,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坚持纪律教育经常化。逢活动必讲、逢会议必讲、逢节日必讲,始终把纪律教育放在重要的位置,坚持每季度一次纪律教育课,就一个专题进行充分的讲解,每名班子成员必须落实一课,每个支部每季开展一堂纪律教育课,一把手每半年上一次“党课”,纪检组长每半年谈一次纪律。

坚持廉政教育制度化。实行新招录、新提职、新交流干警岗前廉政教育,明确党风廉政建设具体要求,增强干警廉洁从检意识和风险防范意识。今年以来纪检监察部门会同政治处共对6名晋升法律职务的干警、16名轮岗交流的中层干部和5名新招录的速录员进行谈话,要求他们洁身自好,管住小节,守好底线。

坚持警示教育常态化。会前观看警示教育片,会前典型案件通报、会前制度规定学习、会前作风纪律提醒等,已成为会前一道必备的“菜品”,扩大受教育面,实行全覆盖,把干警家属纳入进来,今年组织干警家属分批参观警示教育基地,构建单位、社会、家庭、个人廉政风险防控线,组织家庭助廉,社区廉政共建活动,构建廉政风险防控墙。

  编辑:jcw_tzxhj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