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再推进,打造更优兴化经验”——泰州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蓉一行调研指导兴化检察工作
2022-05-19 14:12:00  来源:兴化检察院

  5月12日下午,泰州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蓉带领市院第一检察部,赴兴化市检察院调研指导。

  张蓉副检察长一行实地考察了兴化市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查看了预审、讯问、速裁“一站式办案平台”。兴化市检察院张红成检察长、兴化市公安局李从德政委等人陪同。

  张蓉副检察长认为:兴化的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嵌入”两个速裁组,实现简案快办,形成兴化特色,走在了全市前列。兴化刑事案件办理质效得到较大提升,实现了多赢共赢。下一步,要在个案打造、涉案财物统一管理、办案信息共享等方面寻求突破,要再推进,打造更优兴化经验。

  调研座谈会上,张红成检察长从队伍建设、人才培养、业务数据、品牌建设、检察贡献度等方面介绍了兴化检察工作开展情况。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苏莉汇报了普通犯罪检察工作业务数据推进、案件质量管理、改革创新举措等。

  泰州市检察院第一检察部薛洁主任指出:兴化的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工作成效明显,要联合其他部门共同发力,助推办公室全面、均衡发展;要强化简案快办、繁案精办的工作思路,加强起诉必要性审查,聚力典型案例打造,发力信息宣传成效,努力提升检察贡献度。

  最后,张蓉副检察长肯定兴化检察工作,认为兴化检察业务数据质态好、外部沟通协调好、特色工作推进好。当前,要更加聚焦上级考核和群众需求,充分发挥兴化检察优势,强化检察能动履职,为兴化经济社会发展、为泰州检察工作贡献更大力量。

  编辑:徐凯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