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这堂课讲给老师听!
2022-05-12 20:32:00  来源:兴化检察院

  “在座的都是教师,长期和学生打交道,可以说,我们的青少年和教师、同学相处的时间是最多的,甚至可能超过与家长在一起的时间,因此,提升法治素养、做学法知法守法的教师,对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工作就显得尤其重要。”

  2022年5月9日下午,兴化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成广进受邀来到兴化市楚水实验学校讲法治课,和以往不同的是,这一次他面对全体教职工。

  成广进以“依法治校 依法执教——提升教师法治素养”为题,紧扣学校教学工作和在校学生常见、多发实例,以加强法治宣传教育的意义为切入点,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讲解了未成年人保护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相关法律知识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相关条款。同时结合近年来兴化市检察院办理的相关未成年人涉罪具体案件,通过讲述鲜活的案例,与全校教师共同探讨了预防性侵害、预防学生欺凌、学生心理健康、落实强制报告等教师执教过程中的相关问题。

  成广进表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功在当代、利在千秋。让孩子学会做人,学会求知,让孩子懂得尊重和善待生命,懂得对自己的行为负责,这是家庭、学校、社会义不容辞的责任。未来,希望与学校、老师携手前行,共同努力,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营造健康向上的校园氛围。

  “从一个个真实发生的案例中出发解读枯燥的法律,在鲜活的案例中引发思考,启发行动,并告诉我们执教时遇到问题的具体做法,很实用。”聆听此次宣讲的一位老师如是说。

  编辑:徐凯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