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兴化市检察院举行检察开放日活动
2020-07-27 15:47:00  来源:兴化市人民检察院

  为了进一步强化检务公开,7月24日上午,兴化市检察院举行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部分来自机关、企业、律师等行业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特约监督员、人民监督员莅临参加了活动。

  在党组书记、检察长张红成,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曹军的陪同下,代表委员、特约监督员、人民监督员一行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检察办案中心、远程庭审室,通过干警讲解,对我院办案功能区、各部门职能有了一个直观的认识。

  座谈会上,大家首先观看了微电影《绝不放过》,随后,张检向各位通报了兴化市检察院2020年上半年工作情况,并请各位代表委员、特约监督员、人民监督员提出意见建议。

  与会的各位纷纷发表了意见,对张检通报的上半年工作表示赞同,表示兴化市检察院形象好、工作实,近年来取得的一些成绩有目共睹。同时代表委员、特约监督员、人民监督员提出了切实的意见建议:一是加大宣传力度,特别是检察内设机构改革后,科室职能方面的宣传;二是用好法律职能,更好地服务大局、服务民生,在民事案件监督上加大力度;三是用好公益诉讼检察职能,在四大领域和“等”外打响声势;四是积极参与社会治理,运用检察建议推动行业治理,整顿市场乱象。

  

  

  编辑:徐凯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