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兴化检察院依法接见并答复刑事案件被害人家属
2018-10-17 16:30:00  来源:兴化检察院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市院“公平正义感知工程”,增强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获得感和认可度,兴化检察院依法接见并解答了司法救助申请人的相关疑问。

  2018年10月16日下午,兴化检察院控申部门依法接见了蒋某某故意杀人案的被害人家属,告知其司法救助进展情况,并解答了相关疑问。经了解,被害人因曾在蒋某某故意伤害案中履行作证义务而被案件被告人报复杀害,被害人作为家中主要劳动力,被杀后家中主要经济来源丧失。为了缓解被害人家属生活上的困难,兴化检察院在泰州市院的领导下,积极寻求各项途径救助死者家属。在泰州市院统筹,兴化检察院大力推进下,现已成功发放了部分救助金。目前,尚有医疗费救助和低保户申请两项工作正在进行。

  被救助人得知检察机关救助工作的开展情况,十分激动,一再表示对检察机关的感谢。

  编辑:徐凯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