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市公安局、农业局等单位联合执法为国庆中秋护航
2017-10-09 10:34:00  来源:

   为深入推进“食药安全检察行”活动,加强对全市人民群众节日期间食品安全保障,根据泰州市的统一安排部署,928日,我院与市公安局、农业局、林牧业局、水产局开展联合执法专项检查活动。

  上午,联合执法检查小组先后检查了兴化市河阳鸡场、兴化市泓林果蔬专业合作社和兴化市天亦香果蔬农庄。检查组成员深入养殖场、农产品培育生产基地,随机抽取样本封存备检,重点检查企业的农药仓库、生产记录台账、核实农药渠道具体用药情况,并要求企业经营者提供药单,查看有无使用禁用农药等情况。 

  下午,检查组至林湖乡和临城镇两家水产养殖企业,实地检查鱼饲料、渔药库房,调阅养殖记录台账,并现场抽取了鱼样本和螃蟹样本。 

  检查过程中,检查组成员向被检企业经营者进行了普法宣传,告诫经营者要做良心人、良心事,守法经营,切不可以损害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和身心健康为代价,换取经济利润,保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实现经济可持续发展,是每个人应尽的义务。 

   

   

   

   

   

   

   

   

   

   

   

   

  编辑:徐凯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