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携手落实‘两法’·共护祖国未来”法治宣传周来啦
2022-05-27 10:37:00  来源:兴化检察院

  今年的“六一”儿童节恰逢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正式施行一周年,为展示检察机关落实“两法”的新进展新成效,增进社会公众对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了解、认同和支持, 2022年5月26日至6月1日兴化市检察院将集中开展“携手落实‘两法’·共护祖国未来”检察开放日暨法治宣传周活动。

  5月26日上午9时,兴化市未成年人“一站式”取证中心正式揭牌运行。该中心探索推行集“询问取证、家庭教育指导、心理疏导、帮扶救助”等功能于一体的“一站式”办案模式,“最大化”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

  上午10时,“女生课堂”在兴化市昭阳湖初级中学开讲。兴化市检察院第四检察部主任翁立萍,也就是深受学生们喜爱的小翁姐姐,为该校60余名女生声情并茂地讲解了女生在学习、交友、生活等方面可能遇到的各种问题,并给出正确的应对方法,教育引导女生自觉远离不法侵害,依法保护自身合法权益。

  下午14时30分,兴化市检察院联合公安局、市场监督管理局、文体广电和旅游局等单位对城区网吧、KTV等场所,以及影咖、密室逃脱等涉未成年人新业态场所进行专项督查。

  法治宣传周期间,我院将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普法宣传活动。

  一是走出去

  法治副校长送法进校园,范围涵盖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以及职业学校,组织开展未成年人法治手绘作品展览;会同兴化市未成年人关爱保护中心,到大型商场开展未成年人保护“两法”宣传。联合泰州市检察院赴特殊教育学校开展慰问与法治教育。

  二是请进来

  开展检察开放日活动,组织学生参观青少年法治教育展馆,邀请学生法治宣讲志愿者进行现场讲解,培养学生学法、爱法兴趣。邀请教育界人大代表及政协委员走进检察院,开设教师课堂,提升教师的法治意识、提高法律素养。

  编辑:徐凯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