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兴化公检法司联席谋划认罪认罚案件控辩协商同步录音录像工作
2020-10-28 16:44:00  来源:兴化检察院

  2020年10月25日下午,兴化检察院牵头召开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控辩协商同步录音录像工作公检法司联席会议,针对前期该项工作推进中出现的问题进行汇总、研究,共同推动该项工作在兴化落地开花。兴化市公、检、法、司分管领导及相关业务部门、庭室、看守所负责人参加座谈。

  会议由第一检察部主任苏莉介绍了上级检察院关于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控辩协商同步录音录像试点工作部署内容,指出了开展该项试点工作的重要意义,第一、二、四、六(技术)检察部负责人分别就该项工作开展过程中需要各家协调解决的事项进行了说明,与会人员结合各自职责领域充分发表意见,就该项工作如何在完成上级院部署任务的基础上做出兴化特色、形成兴化经验提出了对策。成广进副检察长要求刑检各部门加强与在座各单位配合协作,规范程序,确保控辩协商同步录音录像工作质效。

  省市院部署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控辩协商同步录音录像工作后,兴化市院迅速行动,安排技术专员就同步录音录像文书流转、设备的操作、注意事项等内容对刑检部门全体检察官助理、书记员进行实操培训,确保顺利开展工作。试点开展2周以来,兴化市院按照上级院部署的目标要求和序时进度,有序推进各项措施,目前,已对20余件控辩协商的过程进行同步录音录像。下一步,兴化市院将充分运用本次座谈会沟通成果,探索创新举措,确保试点工作出成效、出经验、出特色。

  

  

  编辑:徐凯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