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疫”线战士】樊金如:始终站在一线的位置
2020-02-11 15:08:00  来源:兴化检察院

  

  党员先锋队在卡口值班,8小时轮岗,有些同志本来在院里还排了夜班,樊金如为了让他们休息,默默地把夜班都接了过来。

  “报名党员先锋队,年龄大了,组织上照顾,不让去,我就在后方给大家保障保障吧,让他们多休息会儿!”樊金如淡淡地说。

  而大家都不知道的是,樊金如早就意识到了疫情的严重性,儿子一家回兴化过年,大年初二,樊金如就催着他们尽快返程,外出全程戴口罩,响应政府号召,不要外出。而在正月初六,樊金如就主动报名加入了社会的党员志愿者先锋队,顶着寒风,放弃了去泰州和家人团圆的机会,守在社区的卡口上。

  正月初七,院里实行了弹性上班制度,樊金如作为老同志本可以在家休息,但是他没有。几公斤重的相机不离身,戴着口罩到各社区、卡口奔波,记录着检察干警在这场战斗中的身影,即使,半夜11点钟,樊金如也是随叫随到,相机就是他与疫情战斗的“武器”。而这一张张珍贵的照片里,却很少有他自己的身影。

  利用工作之余,樊金如又回到社区当起了党员志愿者,他的社区服务记实卡上填满了志愿服务记录。挨家挨户入户排查,在小区门口值守、宣传防疫知识等等,只要组织需要,樊金如都是第一个报到!

  

  其实,这也是意料之中。樊金如早在前几年就加入了兴化市爱心协会,利用自己是江苏省摄影协会会员的特长,义务当起了爱心协会的摄影师,为孤寡老人上门拍照,记录困难儿童的笑颜,定格爱心志愿者的温暖……几乎所有的休息时间,他都扑在了公益事业上。

  在兴化马拉松比赛中,早已年过半百的他背着几公斤重的相机,边跑边拍,记录着赛场上志愿者的身影。

  

  “我当兵十九年了,纵使后来提拔成了干部,在每年的特殊节日,我都会接过士兵的枪,替他们站一班岗。在我的心里,我始终是一名国家的士兵。”樊金如曾在文章中写道。

  今天,樊金如又回到了社区,当起了志愿者,不给组织添麻烦,却悄悄地一直守护、奉献着,这是一名老党员始终如一、坚贞不渝的誓言和践行。

  尽管我头发花白,

  兜里还揣着药丸,

  但只要祖国一声令下,

  我必站到一线,

  仍是当年英姿飒爽,

  赤胆忠心的模样,

  从不曾,改变!

  编辑:徐凯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