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微信沟通也一样。”视频帮教,暖心不变
2020-02-11 15:06:00  来源:兴化检察院

  2月7日,疫情防控期间,兴化市检察院第四检察部检察官助理顾建萍正在与小蓝(化名)进行视频通话,了解小蓝近期生活、学习和帮教情况,并提醒他响应政府号召,尽量减少外出。

  小蓝是一起聚众斗殴案的犯罪嫌疑人,其父亲得知他触犯法律后,立即辞掉了在外地的工作,回兴化打零工。小蓝对自己的行为也感到后悔,年前快递停运,小蓝还特地专门将思想汇报送到检察院来。

  小蓝的举动让顾建萍很感动,也感觉到这个孩子是可以变好的,这个家庭也在为小蓝回归正途在努力着。

  高三在即,如果起诉小蓝,小蓝就会与大学失之交臂,而附条件不起诉,也是给小蓝一次改过的机会。但附条件不起诉期间,帮教和关注不能松懈。

  “这个月的思想汇报就不要外出送来了,我们在微信和微信视频里沟通也是一样的。”最后,顾建萍又叮嘱了小蓝在家好好复习,不要外出。

  特殊时期,帮教也不能松懈。第四检察部共和4名附条件不起诉帮教未成年人进行了视频帮教,了解到2名孩子在家等待开学,2名孩子等待复工,均在家未外出。

  

  

  编辑:徐凯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