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兴化检察院积极开展扶贫走访活动
2018-10-17 16:35:00  来源:

  2018年10月17日,兴化检察院全面开展下乡扶贫活动,走到群众家中,走上街头,面对面的交流了解基层群众的难处,聆听基层的诉求,并按要求对照实际情况作出相应的扶贫脱贫计划。

  在上周,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钱飞带头利用周末休息时间,深入群众家中入户走访,了解情况,还与同村组干部一道实地查看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道路建设等情况,与其他班子成员一起结合各自帮扶人实际,制定脱贫致富计划,制定产业发展计划,为群众解决生活实际困难。

  今年以来,我院按照“两不愁、三保障”的总体要求,扎实开展脱贫攻坚工作,坚持以实际行动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坚持“输血”与“造血”并举、扶贫与扶志相结合的工作思路,深入基层了解情况,结合实际制定措施,为特困群众办事、解难题。并通过手机APP上传相关信息,每个季度及时了解脱贫进展情况,慰问困难群众,并对不符合实际或暂时不能帮助解决的问题认真做好解释工作。

  在全体人员以及相关部门的努力下,如今周奋乡91户脱贫型困难家庭实现49户脱贫,其中3户达到了致富的生活标准,较好的完成了扶贫解困工作任务。

  编辑:徐凯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