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兴化检察院参加兴化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
2019-05-20 16:16:00  来源:兴化检察院

  5月10日上午,兴化市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会上通报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展情况和下一阶段工作。参加本次发布会的有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政法委、市委宣传部、市公安局、市检察院、市法院相关负责人。此外还邀请了各界媒体、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社区主任、居民代表参加了新闻发布会。

  会上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市扫黑办副主任李维干首先通报了兴化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他指出2019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承上启下、深挖根治、全面纵深推进的关键之年。我市将紧紧围绕三年为期的工作目标,以重点地区、行业、领域为突破口,以深挖彻查“保护伞”为关键点,以基层组织建设为着力点,进一步提高组织化、专业化、法治化、社会水平,推动专项斗争在专案侦查、深挖彻查“保护伞”、行业监管整治、基层组织建设等方面不断实现新突破,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兴化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曹军通报了兴化检察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情况。2018年以来,兴化检察院依照中央、省、市的统一部署,加强与公安、法院等部门的协作配合、依法、准确、有力严惩黑恶势力犯罪。检察长与分管领导带头承办涉黑恶犯罪案件,并组建专业化办案团队,建立重大涉黑恶案件会商机制,扩大扫黑除恶专项成果,充分发挥检察监督职能。在今后的工作中我院将持续强化打击力度,对黑恶势力保持严打高压态势的同时又要严格依法办案做到罪罚相应、刑罚相当。同时保持与纪检部门的联系,形成合力打击。做好宣传工作,做好以案释法工作,充分展示检察机关依法打击黑恶势力犯罪的担当和作为。

  

  编辑:徐凯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