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刑检一部联合人监办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观摩潘某某等五人诈骗案网络直播庭审
2019-04-24 09:28:00  来源:兴化检察院

  2019年4月16日下午,兴化市人民法院科技法庭以网络直播方式公开审理潘某某等五人涉嫌犯罪诈骗一案。我院员额检察官樊蓉出庭支持公诉,我院人监办邀请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旁听了庭审。

  本案被告人潘某某等五名被告人在兴化市昌荣镇瞿沈村以赠送鸡蛋、挂面等小礼品的方式取得村民信任后,诱骗村民高价购买床垫、马夹等物品,受害村民多达22名,均系60-80周岁的老年人,涉案金额达20000余元。庭审中,公诉人宣读起诉书,结合本案事实和量刑情节,当庭讯问部分被告人并分组向法庭举证,从构成犯罪、量刑建议以及社会危害性发表公诉意见。经审理,法庭当庭宣判。

  近年来,针对老年人诈骗的案件层出不穷,本次直播庭审得到了广大网民的热议,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结束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该案的庭审效果表示充分的肯定,并建议在今后工作当中还需加强提高广大老年人防诈骗意识。

  编辑:徐凯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