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公诉部门至合陈、永丰、戴窑镇走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
2018-07-23 10:49:00  来源:

   718日,公诉部门干警在曹军副检察长的带领下,先后至兴化市合陈镇、永丰镇和戴窑镇走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向大家通报了我院上半年工作情况。

  会上,曹军副检察长结合实践案例,生动、形象地向大家介绍了检察机关法律监督机关的性质以及各部门工作职能,重点介绍了我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和“检察护航食药环”品牌工作,突出了我院通过履行检察职能维护社会稳定、关注民生焦点、服务企业等做法,并对农村易发、高发犯罪行为如危险驾驶、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等进行了提醒。 

  代表、委员们均表示,通过曹检的介绍,对检察机关的工作有了更深刻的印象,对我院持续坚持面对面向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通报检察工作情况的做法表示赞许,充分肯定了我院今年以来取得的成绩。最后,大家也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要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加强对检察职能的宣传,要加大对黑恶势力犯罪和环境污染犯罪的打击力度,要多到基层开展法制讲座和法律咨询活动,让群众知法、懂法、守法。 

  

   

   

   

 

 

   

  编辑:徐凯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