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蔡爱东副检察长赴昭阳街道走访代表、委员
2018-07-23 10:44:00  来源:

   2018718日下午,兴化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蔡爱东赴我市昭阳街道走访代表、委员,向代表、委员专题通报检察院上半年工作情况以及下半年工作打算,并听取代表、委员意见和建议。

  会上,蔡检详细通报了兴化检察院上半年工作情况和存在的问题以及下半年工作打算,着重介绍了检察机关在监察体制改革带来的职能和机构的调整,以及在新形势下检察工作新的增长点,强调了检察机关的监督重点,特别是对行政执法检察监督和公益诉讼职能进行着重介绍。与会三十多名代表、委员充分肯定了检察院上半年工作情况,对检察机关顺应改革主动作为的决心予以褒扬,同时建议检察机关将法制教育宣讲进一步惠及农村留守儿童,在未成人犯罪预防以及未成年人保护等工作上做更多思考和创新。希望检察机关能进农村、社区进行法制宣传,重点宣传非法集资、电信诈骗等案件的危害和预防对策,加深群众对检察机关的认识。最后,代表、委员们殷切希望检察机关在下半年能进一步强化检察监督,强化自身建设,再接再厉创佳绩。 

  

   

   

 

 

   

  编辑:徐凯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