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第五检察部联合第一检察部对一起轻微刑事案件促成和解并对被害人开展司法救助
2020-10-13 18:35:00  来源:兴化检察院

  2020年9月30日下午,在陈卫华副检察长的主持下,兴化检察院第五检察部(控申)联合第一检察部促成了一起故意伤害案的和解,并当场向被害人发放了司法救助金。

  2019年10月6日工友二人张某甲与张某乙因琐事发生纠纷,后张某甲用拳打、脚踢的方式对张某乙进行殴打,导致张某乙两根肋骨骨折,经鉴定为轻伤二级。案发后张某乙花费医药费一万多元,张某甲未作任何赔偿。2020年9月22日张某乙向兴化检察院申请司法救助。经控申办案人员调查了解,张某乙现无业,父母均患病,家庭贫困,为妥善处理好此信访矛盾,兴化检察院第五检察部立即启动司法救助程序,并联合第一检察部主动作为,促成双方当事人刑事和解。被害人张某乙感谢检察机关给予的人文关怀,表示自己可以过上一个舒心的中秋节、国庆节了。

  编辑:徐凯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