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向人大法制委员汇报行政检察工作
2017-10-18 18:21:00  来源:

   为进一步加强法制政府建设,928日下午,我市人大法制委员会召开十六届第三次全体会议,听取我院关于行政违法行为监督工作及公益诉讼工作情况汇报,讨论《兴化市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加强市人民检察院行政检察工作的决定(草案)》,我院成广进副检察长、民行科科长参加会议。

  会上,成检围绕行政违法行为监督和公益诉讼开展,从案件线索排查、重点领域专项监督、监督机制建立等多方面,有亮点、有案例,深入浅出地向在座的委员汇报了我院近年来开展行政检察工作的具体做法和取得的成效,得到委员们的一致肯定。 

  在听取《决定(草案)》后,全体参会成员展开充分讨论并提出建议意见,市十六届人大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综治办主任马红专在此基础上提出几点要求: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强做好行政检察监督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强化检察队伍建设,提升做好行政检察监督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进一步做好《决定(草案)》的意见征求和修改工作。 

   

   

  编辑:徐凯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