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阳光房里可不是想种啥就种啥
2022-09-16 10:26:00  来源:兴化检察院

  阳光房,本应是一个充满阳光,无比光明的地方,但有人却把这里变成了犯罪的场所。两名“95后”青年在自家阳光房中种植大麻,不仅自制自吸毒品,还对外销售,真可谓是胆大又妄为。

  案情介绍

  一次偶然的机会,大徐和朋友小徐在网络上看到了一条大麻种植教学视频,两人商量后认为,只要种植地点足够隐蔽,按照视频教的步骤种植大麻,不仅自己可以吸食,多出来的还能拿去卖钱。

  说干就干,二人通过非法途径合伙购买了大麻种子和种植设备。但种植地点让两人颇费了一番心思,最终他们看中了大徐家楼顶的阳光房。两人按照视频教程严格操作,大麻种子很快长出了幼苗、枝叶......

  “功夫不负有心人”,几个月后,大徐的“辛勤劳动”终于迎来了大麻的“开花结果”。

  此后,他又按照教程指示把大麻植株加工成了可供吸食的成品。与小徐各分一半后,大徐不仅自己吸食,还将多余的大麻通过社交软件及朋友多次向他人贩卖,所得毒资偶尔与小徐平分,以此牟利。

  2022年7月,大徐贩卖毒品的线索被警方发现,他畏罪主动投案;小徐因害怕被追责,悄悄将分得的大麻放回大徐家阳光房中。最终,警方在该处阳光房中查获两人所剩大麻成品。

  近日,大徐因涉嫌贩卖毒品罪,被依法批准逮捕;小徐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依据我国相关法律,大麻原植物属于严禁私自种植的植物,并且属于我国刑法第三百五十七条明确规定的毒品种类之一。毒品给整个社会带来的危害不容小觑,对于毒品,我们只能有一种态度,那就是坚决抵制,不能抱有任何侥幸心理!

  谨慎上网,自觉抵制不良信息,避免误入歧途;同时谨慎交友,远离“毒友”,远离毒品诱惑,远离毒品犯罪!

  编辑:徐凯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