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泰州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何建明调研督导兴化检察工作
2020-09-27 10:32:00  来源:兴化检察院

  9月24日上午,泰州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何建明调研督导兴化检察工作。兴化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张红成检察长简要汇报了今年以来的核心数据完成进度,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副检察长成广进汇报了涉黑涉恶案件办理进展情况,其他分管领导进行了补充汇报。

  何建明副检察长充分肯定了兴化检察院今年以来的工作,表示工作质效有明显提升,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对下一步工作,何检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重点工作推进要再下狠劲。对扫黑除恶、刑事和解、认罪认罚等重点工作要有条理、有成效地推进,每项重点工作要有专门的人员,制定计划表予以落实。定期还要对重点工作进行“回头看”,确保重点工作推进进度。二是诉讼监督工作要再加强。要有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挖掘关键线索,抢抓时机。公益诉讼要围绕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来开展,做出自己的特色,贡献度更大一些。三是办案质效要再抓实。今年兴化案件质量有了提高,但我们要求极致,求精品,要全力打造典型案例。案件质量要稳住,要落实必要的把关,层层审批,把关和决定一定要慎重。四是要创出特色、创出品牌。在社会治理方面,我们检察机关要围绕中心,积极参与,做出兴化的特色品牌,不要求过多,一年把一、两项工作做好,做出特色,做出影响力就很好了。五是要不断提升全体人员素养。强化对优秀人才的选拔和培养,强化理论素养和庭审经验锻炼,通过比赛和练兵,加强青年后备人才培养,形成梯队。加强信息化建设,抢占高地,跟上新时代的步伐。

  24日下午,兴化检察院召开院务会,传达学习何建明副检察长调研讲话精神。院领导、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张红成检察长传达了何建明副检察长调研时的讲话,各部门负责人结合何检讲话要求简要谈了想法和下一步举措,分管领导进行了补充。

  张红成检察长要求工作稳步推进的同时,要往深处做,往实处做,做出成效,让上级检察机关看得到成绩,感受得到贡献度。一是案件质量要一刻不能松懈。在案件质量方面,一定要慎之又慎,大胆用好“不诉权”,部门负责人和分管领导要把好关,防止案件“带病”流转到审判环节。二是重点工作要“出彩”。下一步重点工作要明确专班,抓好重点工作推进的序时进度和实际成效。三是激发队伍活力。部门之间要打破壁垒,加强协作配合。将进一步优化人员配置,在小范围内进行人员轮岗锻炼,同时,岗位练兵要继续抓下去,开展不同层次的竞赛活动,通过比赛出人才。

  

  

  编辑:徐凯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