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泰州暨兴化2019年检察工作情况通报会在兴化检察院召开
2019-12-24 10:00:00  来源:兴化检察院

  为加强与代表委员的检察联络,主动接受代表委员和社会各界监督,12月19日下午,泰州、兴化检察工作情况通报会在兴化检察院召开。

  兴化市人大副主任翟云峰、市政协副主席丁永明等10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应邀参加会议。泰州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蔡红卫,兴化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钱飞分别通报了泰州和兴化两级院检察工作情况。

  蔡检以PPT的形式,图文并茂从六个方面介绍了泰州市检察院的工作。一是强化政治责任担当,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二是对标高质量发展要求,积极主动参与“三大攻坚战”;三是聚焦优质检察产品供给,不断提升社会治理贡献度;四是紧盯司法办案质效提升,忠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责;五是当好社会公共利益代表,扎实推进公益诉讼工作;六是瞄准新时代发展新要求,着力打造铁一般的检察队伍。

  钱检从五个方面通报了工作。一是切实担当政治责任,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二是更实举措强力推进,积极主动投身三大攻坚战;三是夯实司法办案质效,忠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四是压实平安建设责任,不断增强群众的司法获得感;五是落实党组主体责任,锻造人民满意检察铁军。

  与会代表委员认真听取了两级院的工作报告,充分肯定两级检察机关一年来在扫黑除恶、环境保护、保障民生、服务大局、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对兴化检察院今年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肯定和赞扬。建议:一要加大普法宣传力度,包括对企业人员、学生和普通群众的普法宣传,增强他们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同时加大检察机关自身宣传力度,特别是对自身的特色亮点工作和取得的成绩要大力宣传。二要重视和研究民营企业内部职工职务侵占问题,严厉打击的同时引导民营企业家做好防范工作;三要加强对食品安全、网络套路贷、未成年人侵害环境保护等领域犯罪的打击力度;四要对新现象和新问题加强研究,如对向他人蟹塘偷偷投放鲫鱼、鲤鱼、黑鱼等造成养殖户巨大损失的行为如何定罪、如何定损的问题要加强研究。

  兴化检察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了通报会。两级院领导感谢代表委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表示将认真研究落实,在下一年工作中不断改进和完善。

  

  编辑:徐凯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