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出庭一体化示证 智慧公诉再亮相
2018-11-07 10:18:00  来源:兴化检察院

  2018年11月5日下午,兴化检察院员额检察官赵康就其办理的徐某涉嫌交通肇事案,使用出庭一体化平台进行示证和质证,并邀请了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观摩了本次庭审。

  庭前,赵康检察官就出庭预案进行充足准备,并就技术操作与法院沟通。庭审期间,运用出庭一体化平台进行示证和质证,针对证据类别属性不同的特点进行归类列举,直观、生动展示了本案所有证据。该系统的运用,使得举证工作更加全方位、多组合、多角度,解决了以往“宣读式”举证、多媒体示证存在的举证不充分、应变性不强、准备繁琐等弊端,能够更加进准指控犯罪,取得较好的庭审效果。运用出庭一体化平台是我院打造“智慧公诉”的重要举措之一,也是“智慧公诉”的最直接、最基础的技术运用。

  庭审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检察官使用先进的技术设备出庭示证表示赞许,一致认为庭审程序公开透明,举证质证详略得当、客观生动,并希望检察机关多选举典型案例,通过科技融检方式增强出庭效果,达到法庭教育目的。


  编辑:徐凯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