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长出庭,“智慧公诉”亮相
2018-04-20 16:57:00  来源:SRC-1484883666

  417日下午,兴化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钱飞出庭公诉其办理的王某等五人聚众斗殴案。九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以及兴化市人民检察院检委会全体委员观摩了庭审。 

  钱飞检察长作为员额检察官,已经承办多起侦监、公诉案件,并始终坚持带头办理重大、疑难、复杂案件。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期间,钱检主动承办这起复杂的多人聚众斗殴案,并仅用十天时间就完成了全案的阅卷、讯问、文书制作、提起公诉工作,为公诉干警加快办案节奏、提升工作效率作出了表率。 

  庭审中,钱检带头使用出庭一体化平台进行示证和质证,通过该系统,向法庭直观地展示了全案所有证据,解决了传统“宣读式”、普通多媒体示证方式存在的举证不充分、应变性不强、准备工作复杂、效果不佳等问题,增强了出庭效果。“智慧公诉”是泰州公诉工作重点,出庭一体化示证平台是其中一项重点工作,兴化市人民检察院作为试点应用院,做到了积极筹划、及时配备和尽快运用。 

  庭审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人民监督员进行了现场评议,大家均对检察长带头办理大、要案,带头使用先进的技术设备出庭示证表示敬佩,一致认为钱检的庭审有风度、有水平、有能力,讯问细致、举证详略得当,环环相扣,法制教育触动人心。同时代表、委员们也认为,法制宣传任重道远,建议检察机关多选取典型案例,组织各类人员观摩庭审,让大家接受最直观的法制教育。 

  

 

   

 

 

   

  编辑:徐凯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