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兴化两级检察机关向代表委员通报2017年检察工作
2017-12-28 08:55:00  来源:

    

  1221日下午,泰州、兴化两级检察机关在兴化市检察院六楼会议室召开检察工作情况通报会,向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专题通报2017年检察工作。兴化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翟云峰,兴化市政协副主席邹祥龙等12位代表、委员出席了会议。 

  会上,大家首先观看了泰州检察工作专题片,随后,泰州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蔡红卫通报了2017年泰州检察工作情况,兴化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钱飞也汇报了我院今年以来的工作情况,并征求代表委员对两级院的意见建议。 

  与会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一年来泰州、兴化两级检察机关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同时对检察机关提出了几点建议和期许:一是要切实加强民事行政检察工作,特别是要加大对执行工作的监督力度;二是要注重办案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统一;三是要加大对专项领域的监督力度,譬如扶贫、工业用地等领域。代表委员要求检察机关在监察体制改革的背景下,努力探索监督方式方法,充分发挥检察监督职能,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 

  最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翟云峰指出,民生是永恒的主题,人民是一切工作的中心,检察机关要在关注民生上加大法律监督力度,针对兴化的特点,在水、食品、扶贫、经济发展等方面,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坚持打击与保护并重,将民生检察打造成新一年度的工作亮点。 

    

  编辑:徐凯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