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专项督查全市国有土地出让金收缴情况
2017-10-31 15:28:00  来源:

   20171027日上午,围绕全市国有土地出让金收缴情况,我院副检察长成广进带领民行干警赴市国土局开展专项督查活动。在此次督查活动中,市国土局对全市建设项目土地出让金收缴情况制作了《土地出让金清收明细表》,并对欠缴单位清收项目情况进行了逐项说明,确认全市所有欠缴单位已全部登记核查,做到土地出让金清收无遗漏、无差错。

  成检对相关欠缴项目进行逐个核查,并查看了相关报表台帐资料,详细了解国土部门对欠缴单位土地出让金的追缴进度、后续应对措施和监管方案。最后,成检结合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的监督职能,建议市国土局要切实履行好依法收缴土地出让金的法定职责,跟进后续处理措施,确保土地出让金收缴到位,避免国有资产流失。同时,要求民行部门进一步加强对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以及土地出让金缴纳等国有资产领域的检察监督,开展常态化督查活动,充分发挥检察监督职能。 

    

  编辑:徐凯莉